close

IMG_20210218_232404_副本
樣品由社員酒友提供試飲分享

 

品飲: Lossit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43% Lost Distillery Company 機場版油墨印

時間: 2021.02.18  23:1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甘蔗、泥煤、果香、水果糖、煙燻、灰燼、蜂蜜、油墨、報紙、果凍、芹菜、炭渣、皮革、鞋油

P: 入口有些胡椒刺激感與鹹感,泥炭、奶糖、煙燻、灰燼、芹菜、炭渣、少許的桶味、胡椒

F: 泥炭、煙燻、灰燼

 

這瓶是朋友特別寄來的螺絲機場版,為的就是滿足我對機場版批次差異的好奇心,畢竟自從上次我玩新總代理的油墨版與雷刻版批次對比後,我就更好奇 Lost Distillery 的調和功力穩定性以及是否真的那麼好?

而一開瓶就有明顯的泥炭類風味表現,當然這就不用多說了,因為光聞味道就已有明顯批次風味差異,就連倒入杯中時也是較多泥炭類風味,除了有泥煤、煙燻、灰燼、油墨與報紙,還有著皮革與鞋油的味道。

喝一口還是如同聞香上有較明顯的泥炭類風味,且喝起的滋味也略帶鹹感,另外機場版還有細微的桶味與雜味。不過更重要的差異來了,機場版可能因為泥煤味較明顯與口感相比之下略重,反而喝起較沒那麼容易讓人想一杯再接一杯喝。

其實喝到這裡,不用拿紀錄出來對比就已可說批次的差異終究還是存在的,但接下來有些東西要分開討論才可以。

首先以調和的功力來說,我必須還是要大大讚賞 Lost Distillery 調和功力真的不錯,因為拿出我自己的紀錄對比時,可以說有蠻多共同性,再來一樣都沒有新酒味問題……等等。

但如果今天要講個人喜好而言,我還是會比較喜歡新總代理的兩個版本,因為相比之下,機場版我會覺得比較有個性,而且論平衡與耐喝性相比會讓我覺得較沒麼好,當然這也不是說挺誰,而是相比之下是非常明顯的差異。

所以如果你喜歡比較明顯的泥煤與口感上較有個性與酒體重一點的話,我會覺得選機場版會較為適合。如果你喜歡喝起來是很舒服想要享受的,我還是會選新總代理版,因為真的會讓我一杯接一杯喝。

當然我不是說機場版的不好,而只是單純的個性不同,以調和的角度來看也都確實調和的很不錯,但我就愛總代理版那蘊含的老調感。

什麼是老調感?

我說的就是泥炭風格個性表現,總代理的讓我覺得比較偏老調的泥煤風味,是那麼的內斂柔和,讓人喝起來很舒服很喜歡。而機場版的會比較像是年輕的泥煤個性,較有棱有角有個性,喝一杯覺的還不錯,但喝第二杯就有可能會有點膩。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