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2_234813

東湧大麴酒 60% 600ml 裝瓶日 2003/2008 批號 TT08.02.01   個人註記: 甲上

 

在臺灣幾乎每位男人都有各自當兵的故事,只是每個人的甘苦與回憶有所不同,不過只要男人齊聚聊當兵,話匣子一開可不輸三姑六婆聚一堂,而我只要看到這東湧大麴或是東湧陳高,就會讓我懷念起在馬祖北竿的日子。

因為馬祖的冬天會讓你的雙耳凍到變豬耳,霧季的濃霧也足以讓你伸手不見五指,夏天則有不同的毒蛇與大蜈蚣。當然也讓我想起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也更懷念夜晚打萬平的火網之美與震撼。

只是當返台休假由港口踏上臺灣時,會突然覺得自己猶如活在平行時空,因為很明顯的感受到且同時讓我驚訝與納悶,為何大家的步伐走的如此之快?

當這些許多的回憶湧上心頭,那就開瓶吧!喝一杯吧!

杯裡的酒香飄來沉穩內斂的瓜果香與明顯甜美的高粱香,沒有泡泡膠也沒有雜味,而擁有的是一種很像在深山裡的凜冽感,或許這瓶大麴所蘊含的這股凜冽感正是訴說著東引島上獨特的地理環境與寒冬裡的氛圍。

喝一口的滋味盡是滿嘴的高粱甜,只是沒想到這沉穩內斂的風格酒性,連帶的讓我整個人放鬆與沉澱了下來,就是那麼的純粹甜美,不需要過多的香氣層次與點綴,這樣單純的滋味已經很棒,其餘的都是多餘,整個人也開始暖和起來。

喝到這裡也不禁讓我一嘆,原來回頭一看當兵的時光,是人生裡最無憂無慮的日子,只要把份內的事做好就沒什麼好煩惱,就如這瓶大麴酒純粹的很美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