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2_234800

東引大麯酒 膠頭火焰標 75% 700ml  個人註記:

 

東引大麯酒 75% 現在不論幾顆星,也不論是軍徽還是火焰版,基本上只要是 75% 都早已是許多人的收藏級珍品,當然不用說東引五星大麯酒更是夢幻逸品,自然相當少見而可遇不可求。

當大家都在說 75% 大麯如何好時,到底是因為稀少而說它好?還是喝起來酒質讓人驚豔真的好?再者大麯酒究竟真是酒質的劃分差異或只是一個商品名?

我看我還是喝我的酒好了……

 

只是我喝的這瓶火焰膠頭大麯很可惜沒有外盒,所以也不知道正確的裝瓶年月日,不過看稅條應該也是民國八十幾年的大麯酒。而酒精度雖然高達 75% 之高,但實際上香氣聞起來並不會火爆嗆鼻,在特色上會有一股凜冽感,還有些麯香與瓜香以及高粱飯的穀糧甜香。

喝一口會有微澀感,但我自己是覺得嘴裡不會辛辣或有任何叮刺不適感,然後你會發現有一股推力在口中緩慢的散開,而味道與滋味都是很單純高粱飯的穀糧香與甜占據你的嘴裡。最後當酒液入喉後,一股高粱的甜在嘴裡化開綻放。

就在我喝完 75% 膠頭火焰大麯後,我不得不拿 60% 的雙日期標東湧大麴酒來做比較,畢竟我前一陣也才剛開且剛喝不久,而我會直接說事實上兩者差異度不大,以喝而言真要說差在哪的話,我覺得主要差在嘴裡勁道不同,而且 75% 大麯酒尾韻也沒有比 60% 來的長。

兩款相比之下,我個人也會覺得 60% 在適口性與平衡度還有甘甜感,加上以大眾可能的接受度而言,我反而會覺得 60% 是更勝 75%。雖然我的感受與想法是如此,但在這裡我也要說,不管哪個版本的大麯酒或大麴酒,事實上風味都會因裝瓶批次而略有不同,只是差異有多大而已。

或許只是剛好我的運氣好,我手上的雙日期標品質還不錯,所以才讓我覺得勝過 75% 的品質風格也不一定,當然喝酒最終還是忠於自己個人喜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