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品飲: Mortlach 26Y 2019 Special Releases 53.3%

時間: 2021.03.23  12:54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琥珀帶銅紅

N: 巧克力、榛果醬、焦糖、花生醬、芝麻糊、夾心酥、葡萄乾、橘子果醬、太妃糖、菸草、椰棗

P: 入口滋味偏重,巧克力、橡木、榛果、辛香料、焦糖、少許的桶味、夾心酥、菸草

F: 果乾、巧克力、木瓜絲蜜餞

 

這瓶 Mortlach 26 年也是朋友開了後寄給我分享,而同時主要也想看看我有什麼感受與想法,因為雖然網路上的資訊與參考很多,但他知道我天生白目好壞都說,所以想給我細品後再與我聊聊討論風味感受。

而這瓶一樣使用初次裝填的 Pedro Ximenez Oloroso 雪莉桶長時間熟成,但不得不說當我看到初次雪莉桶加上這麼長時間的熟成,其實在還沒喝之前我是會有些擔心的,畢竟以過去的品飲經驗而言,很容易會有吃桶過重與苦澀問題。

當我在品酒會上喝過後,不得不說首席調酒師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喝到的第一想法就是還不錯,沒有什麼吃桶過重與苦澀明顯的問題,不過我也必須說雖然不錯,但也不會讓我特別心動或有什麼驚豔感。

因為我之前喝過的幾次都是全新開瓶的居多,整體的風格我簡而言之就是雪莉桶,而我說就是雪莉桶看起來像是廢話,但我想表達的就是雪莉桶喝的單桶品項多了以後,你是很難再有感動或是驚豔感的意思。

但今天這款 26 年開瓶後有再放了一小段時間了,所以我光打開瓶子倒入杯裡時,很明顯的就發現香氣完全不一樣了,有很多的巧克力與榛果還有焦糖的基調外,當然也少不了葡萄乾、果醬、太妃糖這些常見的香氣。

不過我沒想到非常特別與迷人且讓我驚豔的就是有厚片花生醬與甜湯的芝麻糊香!

喝一口雖然滋味厚重濃郁,但一樣沒有什麼苦澀過重問題,除了有雪莉桶常見的巧克力香與再次的焦糖、榛果以及辛香料,也帶有一些菸草味。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我會說有一點點的桶味,但這無傷大雅也不礙事。

如果今天我沒有喝到這款朋友開瓶後寄來的分享,就以 Mortlach 慕赫 16 年、21 年以及 26 年這三款來說,我最愛的會是 21 年。

但就在我今天品飲過後,我真心要很抱歉的說,我個人喜好要改為 26 年為第一名了,因為就是花生醬與芝麻糊香加上整體的風味與口感拿捏,只能說這瓶 26 年很不簡單!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