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20959

金門酒廠 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 58% 750ml 裝瓶日 2012.09.18 大天燈 個人註記: 乙下

 

這款大家口中的大天燈,前半段我真的很納悶也喝不懂!

因為剛倒進杯中時有快閃而過的牛奶糖香,緊接而來有麯香浮現且有逐漸放大走向,讓我以為麯香要開始拉曲線時,卻沒想到麯味竟然落跑消散。然後開始有細微酸感與少許雜味再帶點樹脂白膠味,此時我會覺得這瓶好像普普沒啥特色。

心想就再繼續等待與觀察看看,再等了一小段時間後,才有些果香與果甜再帶很淡薄的陳香浮現。

喝一口麯味在前頭,而嘴裡會有微酸的滋味以及稻殼味,再來還有塑膠與焦香的浮現,而酒體讓我覺得有點偏輕,當酒液含在嘴裡抓細節時,不難發現慢慢會有苦甜感開始浮現。當酒液入喉後,會有一股甜感快速的反撲。

喝完後,我個人的喜好還是一樣覺得普普,因為香氣讓我覺得淡薄且鬆散,入口是沒有什麼明顯的澀口感,但總覺得酒體有一種搭不起來的感受,最後的甜感快速反撲看似不錯,但又會有苦尾的問題。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個人喜好與感受,酒還是要你自己喝過才最準!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