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酒廠 2021 戰酒黑金龍 特窖陳高 49.9%

金門酒廠 戰酒黑金龍 特窖陳高 49.9% 750ml 釀造日 2017.10.14 裝瓶日 2021.03.03  個人註記: 生活型喝法 甲下 品味型喝法

 

這款特窖陳高近期可是紅紅火火的席捲市場,以一廠三年的酒為基底,加上仟元以下的全民陳高為口號,同時整體的酒標設計看起來不錯且有質感,所以光看網路介紹確實會讓人相當心動與好奇。

當然二話不說,入口為真!開…………

而開瓶的香氣帶給我第一感受與記憶就是沉穩內斂,同時有熟到完美帶高甜度的美濃香瓜果香,這香瓜的香與甜實在濃郁寫實,甚至這可口的味道讓我都會想買顆香瓜來嗑不誇張。

待香瓜的果香稍降後才會有去籽冰梅香,同時陳香也開始浮現了,陳香之下也會有一抹高粱甜與冰糖甜,但比較特別的是我覺得有水煮毛豆仁與杏仁豆腐香,最後則是有像咬一口鮮脆微澀的青梅香。

喝在嘴裡的甜感相當明顯,泡泡膠則很含蓄內斂,但陳香在嘴裡綻放的姿態,猶如宣誓陳香才是主角。當然味道裡也有香瓜的果香與高粱香,只是這喝起來的酒體和口感會讓我覺得像是喝水果罐頭的糖水。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喝完後,也如同大家所說的乾淨香甜易飲,一般大眾的喝法都是即開即飲來看,這款特窖陳高基本上就是接受度頗高。而我覺得這樣的風格與口感,也確實是戰酒風格。

如果幾盤熱炒加上三五好友,我想應該會需要二到三瓶才夠喝!

 

雖然這款特窖陳高看似不錯,但如果用細品的方式來論優缺時,就不難發現香氣延續力不足,香氣也會越醒越淡薄,甚至一口接一口喝時會有一種空洞感,加上入口是以陳香為主,缺乏其他的風味與滋味平衡時,其實還蠻容易膩口。

因此這款陳高要看你怎麼喝?

我是覺得既然知道這款酒的優缺在哪時,那我當然選即開即飲喝開心就好,別沒事老跟自己過不去,喝酒就是圖開心放鬆,讓酒好喝與自己喝的開心才是最實在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