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316_185832_副本

 

品飲: Säntis 2010/2020 10Y #18 Bourbon Barrel 59.3% 裕酩行+人上人聯合選桶

時間: 2021.03.16  18:4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沙士糖、草莓奶糖、水果糖、鮮奶油、乳酪餅、紅片糕、奶昔、軟糖、棉花糖、甜桃、糖粉

P: 入口微甜帶有點擴張力,酒體有微油脂感,紅片糕、果香、糖粉、香蕉油

F: 香草、奶油、果香

 

這瓶 Säntis 山蹄士是由彰化的裕酩行以及人上人聯合選桶,當然 Säntis 山蹄士在威士忌酒友圈大家並不陌生,因為我想最經典與膾炙人口的代表風味特色就是人人口中的烏梅香。

而這瓶波本桶雖然只有 10 年熟成,但風格特性是非常鮮明且讓人印象深刻,因為一開瓶倒出來就有明顯的古早味沙士糖撲鼻而來,但讓人沒想到下一秒就轉為草莓奶糖還有水果糖以及鮮奶油,同時由此刻起,這款波本桶已宣告完全進入了粉紅泡泡的世界!

因為開始有更多的香甜奶昔、軟糖、棉花糖與糖粉緊接而來,還有乳酪餅以及甜桃果香,但也很特別的是有傳統拜拜用的紅片糕,這我還頭一次感受到有這樣的味道在威士忌香氣裡。

喝一口在嘴裡時,會覺得有股擴張力在嘴裡緩緩的擴散開來,而這擴張力並不會帶來所謂的刺激感,酒體也有油脂感,但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這瓶酒是越喝覺得口感越是厚重,這倒是我覺得還蠻特別的。而在味道上同樣有著特別的紅片糕香,還有一些果香與糖粉,隱約中也有一點香蕉油。

在我細品完後,我會直接說這款波本桶只適合在家獨享慢飲的酒款,帶出去與朋友分享的話,我寧願裝分享瓶讓朋友帶回家慢慢喝,因為這瓶酒的香氣很華麗奔放,同時也讓人相當享受且討喜,整體的表現來說,喉嚨借過真的會讓人心疼。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