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309_140953_副本

 

品飲: Singleton Dufftown 17Y Cask Strength 55.1% 2020 Special Releases

時間: 2021.03.15  19:4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黃

N: 花香、蘋果、奶油、堅果、蘇格蘭牛油餅、鮮奶油、水果塔、玉米片、中華豆花

P: 入口有些微苦感,酒體有油脂感,餅乾、奶油、堅果、木頭、細微的麥芽、菁味

F: 香草、鮮奶油、水果塔

 

這版蘇格登匠藝系列第三章 – 17年達夫鎮酒廠原酒實在太有趣了,一倒出來就有白色花香與蘋果以及奶油,然後倒些酒在手上搓開後會有明顯的堅果味,而這奶油沒多久的時間也很快就轉換為蘇格蘭牛油餅的味道。

香氣的表現雖然看似以奶油香為主軸,但再稍醒一下就能聞到灑上糖粉與有著鮮奶油的水果塔甜美浮現,我只能說這水果塔真的太迷人,甚至讓我覺得就像水果塔那酥脆的塔皮與鮮奶油吃在嘴裡的滋味。

不過香氣裡有兩種味道讓我覺得很熟悉,當然我也是想了許久才想起。那就是會加牛奶一起吃的原味玉米脆片,還有另一個味道就是我以前很愛吃的中華豆花,沒想到在威士忌裡我會聞到這兩種味道。

喝一口讓我覺得這款酒雖然有些苦甜感,但喝在嘴裡的個性卻是相當保守內斂,可以說有一種像是看到安分守己且帶點憨厚的大叔樣,這倒是讓我覺得蠻有趣也可愛。

而酒體帶有油脂感,同樣有著餅乾、奶油以及堅果香,但也有一些像是木頭與菁味以及微雜味感,不過細品之下可以發現到一些麥芽的滋味。而最後的尾韻也是香草與鮮奶油以及水果塔香。

我會覺得光聞香的感受就非常華麗且甜美迷人,就連杯底香也是讓我很愛,這樣的風味與表現,與剛開來喝的感受可真是天壤之別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