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15635

玉山大曲 上市紀念版 59.5% 600ml嘉義廠 裝瓶日 2015.08.24 個人註記:

 

還記得玉山大曲推出上市就廣受好評,在我喝過的印象中是柔順甜美易飲,只是當時並沒有好好細品到底有什麼滋味,只記得很簡單的喝開心以及大家接受度高如此而已。

如今想再回頭尋覓細細品味時,早已不見當年的五月裝瓶日,看到的已是七月以及八月又或是中秋紀念版居多,雖然批次的差異是必然的存在,但想喝就喝想試就試,更何況也沒有喝過這裝瓶日的情況下,何不買來開瓶試試?

當然一開瓶倒出來免不了常見的泡泡膠以及麯香,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不算太明顯厚重,而醒著醒著會有些塑膠味與很細微的焦香味,隱約中似乎也帶有一絲酸感,但只要再耐心繼續等待一會,就會開始再轉出明顯的高粱飯甜香,緊接著才是這香氣的亮點,那就是會有棗子的果香味浮現。

喝一口先是麯味衝前頭,同時有些微的澀再帶點黑巧克力的微苦甜,雖然味道會有木質香,但還是有些塑膠與焦香味,然後也會有一抹稻殼味,同樣是隱約中有一絲酸感。

當酒液入喉後,可以感受到喉頭有一點高粱飯甜感,而呼吸時的焦香更是明顯了,最後嘴裡也會有非常輕微的苦尾表現。

當我細品完後,我會說這裝瓶日的玉山大曲會比較適合即開即飲或是搭餐喝,因為細品反而比較容易將缺點放大,但如果搭餐或是搭些花生之類的,反而比較容易將缺點壓制同時放大優點,所以看你怎麼喝囉!

我是覺得傻人有傻福,但是喝酒品酒千萬別傻喝,隱惡揚善的喝法會讓酒更好喝!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