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15624

玉山金五八金 58% 600ml 裝瓶日 2020.12.21.V3.X 嘉義廠 個人註記:

 

這瓶新裝玉山五八金雖然有聽聞市場上的一些傳說故事,但對於酒空酒鬼的我而言只信奉入口為真這四字,所以就算別人說的再好也不代表我喜歡,反正單價不高就喝喝看,大不了一樣來盤花生喝開心就好。

以聞香上來說這瓶五八金個性相當內斂微帶悶感,但香氣揚起時會先有明顯高粱甜,然後再慢慢轉換成較多的果甜,而不論是高粱飯的甜還是果甜,都讓我覺得甜而不膩又帶醇厚感,同時還有淡淡的水梨香。

如果要說這瓶香氣上的缺點,我會覺得就是倒出來放久一點時,會有木質系雜味感,但還不至於跑出酸感。

喝起來的滋味有明顯高粱甜以及細微果酸感,同時嘴裡感受會有輕微澀感與似有似無的焦苦感,酒體我也覺得帶有醇厚感,更有趣的是剛入口的味道會有一抹像濃香型白酒的風味,然後如同聞香上一樣都有著水梨的果甜與果香。

而入喉後的剎那先是一股醇厚紮實的甜感在喉頭與舌根間綻放,糧香與果香也在口鼻間穿梭,就以整體表現而言其實還不錯。

在細品完五八金之後,這瓶五八金沒什麼泡泡膠的味道,不過我對這一抹濃香型的白酒香實在太好奇了,找了一下這款酒的文宣介紹,以清香型大曲高粱酒來定位這款酒的香型,所以這不算是兼香型?

縱使這款酒倒出來放久後會有小小的雜味缺點,但不論如何,以香氣、口感、酒質、價位等綜合評斷來看,我會直接買與藏就這麼簡單。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