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306_222132_mh1646576858870

 

品飲: Kavalan Solist #S170510129D Oloroso Sherry Cask 55.6% 亞洲味蕾 如虎添翼

時間: 2022.03.07  19:15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透亮琥珀帶銅紅

N: 糖漬橘皮、松露巧克力、橡皮糖、夏威夷果、仙楂、汽水糖、焦糖瑪奇朵、法蘭酥、鮮奶油、肉桂捲、糖霜、奶梅、水果蛋糕

P: 酒體有油脂,橘子果汁、水果糖、糖霜、杏仁膏、水果乾、鮮奶油、梅子、甘草

F: 奶梅、甘草、果乾

合計: 87.5

 

想想我也已經好久沒有喝到 Kavalan 噶瑪蘭經典獨奏 Oloroso 雪莉桶,而且也忘了從何時開始,噶瑪蘭雪莉選桶樣品似乎就已管控而難以取得,直到去年才又聽聞重新開放選桶。

知道雪莉桶重新釋出可挑桶訊息時,我就一直在等待亞洲味蕾選桶與關注市場聲浪。當然會選擇關注亞洲味蕾原因很簡單,我也相信許多會買包桶來喝的酒友,大多數酒友也知道亞洲味蕾挑噶瑪蘭都有一定水準與穩定性,所以這也是我會關注亞洲味蕾的主要原因。

所以當我拿到亞洲味蕾最新發行的噶瑪蘭雪莉桶時,我一直迫不及待想開瓶,畢竟我也很想知道現在噶瑪蘭雪莉風格走什麼路線?

 

開瓶聞香細品時,香氣複雜度不用多說,少不了法式橘條巧克力與肉桂捲和橡皮糖,然後還有夏威夷果和較明顯的焦糖瑪奇朵咖啡,另外也有仙楂及汽水糖,同時只要耐心等待香氣轉變,後續還有糖霜和奶梅以及水果蛋糕香。

喝一口在嘴裡的感受是沒有吃桶過重的苦澀,也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而比較特別之處是前端有橘子果汁的滋味,然後也有水果糖與糖霜和水果乾,最後再來些梅子和鮮奶油點綴增層次。

細細品完後,我會說亞洲味蕾選桶依舊堅守著挑桶的核心本質,然後這款雪莉桶在吃桶部分是恰到好處,整體也沒什麼雜味與硫味或過苦過澀問題,而我以品飲經驗來分享,總覺得這瓶雪莉桶開瓶後應該會逐漸更精采,畢竟目前剛開瓶香氣尚未完全舒展開來,所以如果表現的更好也不意外,如果你還沒喝過這桶如虎添翼,或許可以試試看!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