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308_165942_副本
樣品由酒友提供分享

 

品飲: Bunnahabhain 28Y Untold Riches 49.1% Wemyss Malts

時間: 2021.03.08  16:4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莓果、草莓糖、黑佳麗軟糖、果醬、焦香、柑橘、焦糖、麥芽、堅果

P: 入口微甜沒什麼刺激感,酒體中等,莓果、柑橘、橡木、桶味、蘇打餅乾、甘草、焦香、老皮革

F: 蜜餞、煙硝

 

我想現在能開一瓶 28 年艾雷島的酒來說,也算生活中的小幸福,先不論價格多少錢,而是現在有這樣艾雷島的年份酒款可喝,那就要偷笑也要感恩了,畢竟現在看到比較多的都是大約 10 年左右的酒款居多。

而這款威姆斯的 28 年布納哈本也聽聞在各店預購時早已搶購一空,因為 28 年的酒齡以及雪莉桶加上售價來看,就連我也覺得便宜價不高,且包裝也還蠻不錯的。

不過這瓶當時我沒買到,但慶幸酒友裝了一份樣品要與我分享,也想聊聊我對這瓶酒有什麼感受和想法,畢竟如果沒喝過要怎麼聊?當然酒友間也是會互寄分享喝喝看,喝了如果喜歡再各自找尋,重點還是彼此對於一款酒的看法與討論。

我是覺得香氣一開瓶就走莓果與黑佳麗軟糖的漿果酸甜調,當然還有些像是草莓糖與果醬以及焦糖的甜香,不過我覺得最為有趣的是有股焦香味,該用鍋巴味來形容呢?

喝起來的酒體不會說老到會讓人覺得鬆散,而是酒體中等帶微甜的滋味,也沒有什麼刺激感,喝在嘴裡同樣有著莓果與焦香還有蘇打餅乾香,另外也有老皮革與甘草,但也確實有桶味的存在。至於尾韻的表現先是蜜餞香再轉煙硝風格。

這款布納 28 年我是不知道大家喝過後有什麼想法,我也蠻好奇大家喝了以後覺得如何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