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90704

金門皇家酒廠 典藏藍標 58% 750ml 裝瓶日 2012.12.24A 個人註記: 乙上

 

一直聽聞皇家藍標 2012 年的好,但無奈我總是尋覓不見蹤影,所以能有這款皇家藍標可以品飲,我真要感謝酒友割愛分享,因為看這酒標的保護與完整性,真的只能用割愛來形容,而我也終於可以一嘗藍標的滋味。

在我倒一杯來細品時,有明顯泡泡膠與麯香,但沒多久就跑出酸梅香以及帶酸梅湯的酸香味,繼續等待轉變而來的有陳皮與八仙果,還有梅乾菜與稻殼以及瓜皮味,而穀糧的米飯甜要很後面才會浮現。

喝一口的滋味是微酸微澀,但你也不難感受到有股甘甜在嘴裡,而味道上先是比較明顯的麯香與泡泡膠,然後同樣有著稻殼與穀糧香,但細品之下會有少許的木質調與帶陳香。

而喝入喉時會有股甘甜聚集於口腔的前段,但靠近舌根處會有一抹酸,尾韻則有些穀糧香與泡泡膠。

我覺得這款藍標香氣真的非常複雜又多變,香氣的延續力十足也有些陳香表現外,在聞香時的鼻腔也會有股微涼感。另外這款藍標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越喝越讓我覺得有鹹感。

只是這款香氣雖然有著高複雜度,但如果為了享受香氣與補捉細節,而不是即開即飲的話,我發現一拉長時間觀察聞香而不喝而言,入口時的滋味會轉微酸感,反而倒出來很快的就喝來說,會是比較沒有轉酸的問題。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