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90654

金門皇家酒廠 紅標典藏高粱酒 53% 600ml 裝瓶日 2012.12.10 個人註記:

 

這瓶紅標典藏其實聞香上沒什麼雜味,一倒出來就有快閃而過的牛奶糖,緊接而來是超明顯的泡泡膠再帶細微的塑膠味,雖然這泡泡膠非常搶眼,但稍等一下便會消散。而至於聞香上的麴味我覺得算偏低,慢慢的還會再浮現出高粱飯的甜與乾稻草,最後再以淡雅的香瓜果味為襯底。

喝一口先是梅酸感襲來,同時有輕微的澀口感,然後味道上有些雜味浮現衝前頭後才會再轉出一抹焦香味,接著才再慢慢釋放出酸梅與稻殼味還有梅子粉。當酒液入喉後,會有一股陳香衝鼻,最後再以梅子粉畫下句點。而嘴裡殘留的如同梅粉的酸甜滋味。

如果以品酒來說,我會覺得這款紅標其實不太耐放,因為在觀察香氣變化與延續力的過程中,不難發現香氣會有明顯斷層,而另一個缺點就是入口會有些雜味感,但我是覺得這雜味感還能接受。

當然這款紅標也是有著屬於它的優點,例如像是我喝完後,嘴裡除了有點像是吃梅子粉的酸甜味外,這嘴裡的甘甜滋味還持續蠻久,而且陳香衝鼻的濃郁度是恰到好處也不會太過,就這麼的剛剛好。

不過我也覺得這瓶紅標頗有趣,如果即開即飲的話,口感上雖會覺得澀感略明顯,但整體的討喜度會更好。反而如果細品慢飲的話,澀感雖會降低,但酸度會往上拉,所以就看你愛什麼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