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318_135947_副本

 

品飲: Mortlach 21Y 2020 Special Releases 56.9%

時間: 2021.03.18  12:15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蜂蜜、漿果、橘子果醬、黑佳麗、水果軟糖、牛油餅、奶油、焦糖、堅果巧克力、方塊酥

P: 入口柔中帶剛酒體油滑,有細微澀感,餅乾、奶油、蘋果、生薑、胡椒、辛香料、丁香、潮濕的木頭

F: 奶油、果乾

 

首先要先說聲謝謝我的好朋友,沒有你們我也不可能有辦法細品 Mortlach 慕赫21Y,畢竟通常在一般品酒會上我頂多只能抓到大方向的風味與簡易感受。所以要我或說或寫對一瓶酒的詳細品評觀感,真的只有讓我一個人在家時,靜靜的細品慢飲才有辦法。

而這款 Mortlach 慕赫 21 年雖然用 Pedro Ximenez Oloroso 雪莉桶過桶打造香氣與口感,在香氣上確實帶來了像是漿果與橘子果醬以及黑佳麗軟糖,還有焦糖與堅果巧克力香,但也有蜂蜜與奶油還有很特別的方塊酥餅乾香。

就這在華麗又複雜的香氣裡,真正讓我非常著迷喜歡的味道並不是這些雪莉桶所賦予的香氣,而是有很明顯去吃法餐時,放在一旁抹麵包用的高級奶油香,如果你有吃過高品質的奶油,你就知道我說的那味道是超級迷人,至少我很愛這味道。

喝一口不難發現酒體油滑,口感是柔中帶剛有細微澀感,但喝在嘴裡也是滿滿的奶油與餅乾香,依序而來的有生薑與胡椒以及辛香料的陽剛,讓整體的滋味不易過膩與耐飲,我會覺得這樣的平衡還蠻不錯。

但我細品完後,我真的要說這瓶 Mortlach 慕赫 21 年是人生享受系列酒款,如果還有機會再喝這瓶酒時,我會直接告訴你我不會再細品了,因為我很愛它的高品質奶油香,我只想一直聞這奶油香就好,光這味道就可以讓我徹底放鬆與滿足,連杯底的奶油都讓我著迷,我幹嘛不好好享受我的人生喝一杯?我又不是傻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