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15647

臺灣高粱酒 釀造 70 週年紀念 58% 600ml 裝瓶日: 2020.12.10 個人註記: 乙上

 

還記得當時去彰化秀水的裕酩行洋酒時,看到這瓶非常顯目的臺灣高粱酒第一感覺是怎麼會設計的如此俗擱有力,讓我覺得要復古不復古,要現代又沒有現代感,反倒這樣讓我覺得怪有趣的也想喝喝看,畢竟 TTL 應該還不至於會雷到哪去。

所以今天就開瓶來喝喝看,不過沒想到一開始就有明顯果甜與香瓜甜,還有很淡的稻殼與泡泡膠,就連麯味也是淡淡一抹,整體個性柔而甜美,而且還會讓我覺得越醒越甜,但讓我意外的是怎麼會有些老酒陳香?

喝一口會有輕微澀感,只是怎麼總覺得酒體好像有點輕盈,然後也有些陽剛的個性與張力,但滋味上的果甜與穀糧甜倒是非常明顯,同樣也沒有什麼麯味或是泡泡膠的感受,最後我覺得會有輕微苦尾感。

這款臺灣高粱酒越喝越讓我覺得好可惜,因為總覺得少了些什麼,而整體雖然沒有什麼雜味,但卻反而顯的憨甜呆呆。尤其是酒體與滋味的搭配讓人易膩,尾韻也是比較偏短,而至於苦尾倒是還好啦!

可惜呀可惜~~~~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