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賓听花酒業 讀花 濃香型風格 52%

 

宜賓听花酒業 讀花 濃香型風格 52% 500ml 裝瓶日 2022.05.17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如果有關注中國白酒圈的人,應該知道近年有一款高端精品酒轟動整個白酒圈,而這瓶酒的芳名與品牌名為「听花」,但很有趣的又分「醬香型風格酒」以及「濃香型風格」酒,請注意是寫風格喔!

重點來了,在當時一瓶「听花精品版」售價要 58,600 人民幣,這天價白酒直接讓友圈號稱此酒為「韭皇」,而「听花標準版」則要價 5,860 人民幣,所以酒圈又稱「韭王」,反正意即專門收割有錢人的酒,然後因為瓶身上都寫著「夢中老君點迷津,舌邊之水惠飲者」,所以又有人稱「太上老君」系列。

反正酒圈與網路上各種調侃都有,然後只要有經營短視頻的,又感覺幾乎人人都在搶曝光,似乎一定要入手一瓶標準版的听花來開瓶,再說個听花五四三來博取眼球賺流量。

而原本我看了許多視頻後想直衝「听花」酒,但朋友勸我再等等莫急,因為說時候未到先買讀花就好,所以就請人先幫忙帶回低一階的「讀花」系列,而讀花價格較親民與平價,但也是要價 586 人民幣一瓶,反正就先各買一瓶來試試。

當我收到酒後仔細看了一下,不得不說瓶身包裝設計有質感,但最有趣的是在配料表上除了有常見的高粱、大米、糯米、小麥、玉米、水,還有玉竹、葛根、淡竹葉、蓮子、薄荷、荷葉、菊花、可食桂花、重瓣紅玫瑰、羅漢果、菊芋、花椒、葡萄、利、橘皮,看完後這一長串的配料後就突然有種疑問,我是在買濃香型風格的退火養身酒嗎?

 

不過當我倒酒在杯子拿來聞香時,這酒香也太細緻優雅與輕柔了吧!

 

香甜的水梨與蜜棗果香是濃而不豔,甜感的表現是蜜甜與果香,然後還有皇帝豆與甜點豆沙餡的甜香,慢慢的花香綻放還伴隨著百合香,不過有趣的是怎麼會有一種來亂的七喜汽水味呢?

如果再細品的話,還會有些泥香與很細微不顯的陳味,只是不得不說這瓶讀花的香氣延續力沒有想像中的好,且到後來醒的越久時會覺得酒香轉向稀薄感,這倒是還蠻可惜的。

喝一口對酒體的感受是圓潤飽滿並帶有多汁感,而且滋味是非常非常的甜中又夾雜著一絲果酸,味道十分濃郁在嘴裡到處竄,也因為第一口焦點就被酒體與口感還有甜感的滋味給吸引專注力,所以完全不會去注意香氣細節有什麼,直到我再喝第二口時,才開始發現有梨香與果香還有些糧香外,也會覺得味道非常複雜中似乎也有一丁點的雜味,這雜味就像進到很久沒打掃然後布滿灰塵的空間感。

當酒液入喉後,會有些泥香與豆香,但最特別的是舌段前端與舌下會有一種像是薄荷般的涼感,不過怪的是卻又有一種像是吃花椒後帶來的麻感,這實在是太特別的體驗!

 

接著我再換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說真心話就是從天堂回到人間的平凡感,就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同時舌面與上顎會有輕微的刺感,同時味道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感,即開即飲的整體滋味我還不如喝五糧或水晶劍。

 

雖然即開即飲的表現讓我覺得非常普通且無趣,但細品慢飲的初次見面,猶如偶遇舉止雅優的氣質天仙女讓我難忘,光是這樣的風味與口感記憶點,如此有滋有味,對我而言這瓶酒花的值得以及可以推薦。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