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 五八金 高粱酒 58% 600ml TK:405

 

玉山 五八金 高粱酒 58% 600ml TK:405 嘉義廠 裝瓶日 2023.02.16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這款五八金是嘉義酒廠最新裝瓶上市,而我之前就有喝過幾個不同年份的五八金,雖有分嘉義廠與隆田廠,但整體喝過的品質也都覺得還不錯,所以有時看到五八金就會買,當然現在有新裝上市,肯定要再買來喝喝看。

 

直接開瓶倒一杯細聞時,酒香有快閃而過的陳味,然後有瓜香與淡雅麴香,之後開始釋出松木香,再依序是穀糧香與一絲肉乾味,沒多久的時間就有甕缸味浮現,而且這甕缸味不止明顯還帶鹹,同時也有一抹果甜,只是果甜被甕缸味給壓制。

喝一口是明顯的甕缸味跑在前頭,然後穀糧香底下隱藏著水梨香,嘴裡盡是鹹感與果甜不斷交錯的滋味,而麴味與木質香倒是較為內斂,另外隱約中也有豆棗和乾豆豉香,只可惜這味道很細微。

在我細品完後,這瓶新裝五八金很有趣,因為細品後的我有一種感受,就是看似年輕的體格,實則有著沉穩內斂的老魂,最特別的是當酒液停留在嘴裡久一點時,你可以感受到酒體紮實度外,酒體還會帶有細微膏稠感,且當酒液入喉後,嘴裡的鹹感延續力超強,雖說生津較為緩慢,但鹹帶甘甜的滋味還不錯。

 

再來,或許是我的錯覺吧!?

我會覺得這瓶五八金應該調了高比例的甕酒,然後也會覺得還需要再一點瓶陳時間,因為總覺得瓶陳一段時間後會味道與層次融合的更好,所以我還真蠻期待幾個月後再倒一杯來喝時,會是什麼不同的滋味?

如果你問我這瓶酒值得入手嗎?我會覺得這樣的價格還要挑什麼?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