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23_233911

 

玉山 台灣特級紅高粱 52% 600ml 屏東廠 裝瓶日 93.02.02 個人註記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如果聊玉山高粱酒,大家比較熟悉與知道的酒廠分別是嘉義酒廠以及台南隆田酒廠,但實際上屏東酒廠在之前也有生產高粱酒,只是較為不同之處是以紅高粱為主打外,在製程發酵部分是液態發酵,直到最後的酒液是固態加液態勾調,而這些資訊在屏東酒廠官網介紹中都有完整揭露。

 

而我開瓶倒一杯聞香時,一聞就有明顯果甜與水梨果香,然後有些麴味與皮革味,也有少許穀糧再帶點濕潤的菸草味,但不知為什麼前段酒香總覺得有一點點雜味,不過還好雜味過會就散而無傷大雅,再等一下後細聞,會跑出傳統爆米香的香味。

當我喝一口在嘴裡時,第一口會有些雜味,但接下來是果香與果甜感在嘴裡綻放,然後也有些皮革味,但再喝第二口時,雜味就下降不少,反而是較多梨香,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也會開始跑出少許苦感。

但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不論聞香或是喝在嘴裡,就會較偏大家熟悉的高粱酒風味,只是相對的果香與水梨香也會少非常多,重點是喝在嘴裡時也比較不會有苦感表現。

 

所以我在喝這瓶特級紅高粱酒時,我的感受是即開即飲較偏一般高粱酒風味,但是醒一下的話,會變的較偏像是玉山六角瓶的頂級陳高風味,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這瓶酒,不過這確實是還蠻有趣的組合變化。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