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970242

 

金門皇家酒廠 觀心達摩 58% 2L 裝瓶日2015.07.20 個人註記

 

之前看到觀心達摩時我就有些心動,因為這達摩畫的很有味道,只是字的部分我較不懂欣賞。今天我與達摩的酒緣到了,因為朋友開瓶時特別留了樣品給我,我就可以喝喝看後再決定要不要入手。

而達摩的香氣有明顯泡泡膠再帶點樹脂味,但是泡泡膠會逐漸轉淡,而細聞下也會有隱而不顯的穀糧香,接著等待後慢慢轉出蘋果香,只是這蘋果香直接讓我想到山西的金頭玻璃瓶汾酒,因為剛開瓶的金頭玻汾蘋果香也是這味道,然後再觀察後續的香氣還會有少許話梅乾與帶鹹感。

喝一口是濃郁的泡泡膠以及傳統市場常見購物用的花袋味,這味道真的還蠻明顯與濃郁,滋味則是有果酸與鹹和苦甜,但有趣的是酸、苦、鹹平衡的還不錯,而麴味則扮演增層次的角色,同時話梅香依舊是淡淡的一抹。

喝完後覺得達摩可以說比較中規中矩的感覺,但我真覺得當一口接一口喝時,那嘴裡原本濃郁明顯的泡泡膠會直接轉變為塑膠水管的接著劑,而且是超明顯接著劑的味道,但這也是看每個人喜好,我自己是不喜歡這接著劑的味道,其他的則沒什麼好與不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