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120_002358

 

金門皇家酒廠 典藏高粱酒 58% 600ml 黑頭 裝瓶日 2011.12.08 個人註記 乙上

 

金門皇家黑頭目前在市場上可是搶手貨,很多酒友很喜歡皇家黑頭,所以自然價格也不斷水漲船高,不過愛喝的我還是喜歡自己喝過最真,而今天也終於可以喝傳說中的皇家黑頭,真是讓人開心呀!

而開瓶倒入杯中聞香時就有明顯泡泡膠,然後有點高粱穀甜香,而較特別的甜感是有如吃甘蔗般的甜味。接著繼續觀察香氣變化,還會有些細微焦香以及麴味,也有一點稻殼和香瓜,不過要醒比較久的時間才會有一抹龍眼和陳香浮現。

喝一口在嘴裡酒體偏輕盈,同時有明顯泡泡膠再帶點塑膠花袋的味道,而滋味有點鹹之外,也有著若有似無的苦,直到最後確實會有輕微苦尾的表現。當來到尾韻則有一抹快閃而過的鳳梨香,同時嘴裡還是有輕微苦甜再帶少許陳香。

就以我喝到這瓶黑頭皇家來聊,不能說這瓶酒不好,但我也會覺得沒有想像中特別的好,因為我自己喝到後會覺得酒體再重一點以及不要有苦尾會更好。雖然放久一點會有陳香,但這陳香也比較偏點綴角色。

當然目前黑頭我也只有喝過這日期,其它日期風味應該有所不同,而喝酒買酒也看酒緣,反正喝到什麼聊什麼,也期待其它裝瓶日的緣份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