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50438

金門皇家酒廠 2020 首屆宜蘭國際馬拉松紀念酒 貴賓專屬 陳年高粱酒 56.8% 600ml 裝瓶日 2020.10.15 個人註記 甲下

 

這瓶光酒標一看就辨識度相當高,我想也應該不需要我多做說明。而我自己也還蠻期待這瓶的滋味,因為皇家酒廠的香氣複雜度與變化度還不錯,但也不可否認的是各酒款間的高低差還蠻大,當然要看每個人喜好還有以什麼角度來論好壞。

 

而這瓶宜蘭國際馬拉松紀念酒的香氣就還不錯,一開始就先有香瓜再帶微微的麯香,然後有快閃而過的蜜汁肉乾與葡萄皮,很特別是還有西瓜以及黃肉哈蜜瓜的甜香。而近聞有著微微薄荷感後,後段則是高粱與小麥再一點點豆腐香。

喝一口的滋味有點鹹也有一點甜,又帶似有似無的苦,酒體偏輕也帶清爽感,接著很特別的就是這木質調的風味展現,讓你像是進到傳統木造房裡散發的天然木頭香,同時也會有一點淡淡的麯香伴隨。而尾韻的部分則是有著微微的陳香味。

不過如果你即開即飲的話,在酒體與口感上而言的體驗會是比較好且帶溫潤感,但味道上就會比較多的小麥香與穀糧甜。

 

我會覺得這瓶有三個特點會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個特點就是這黃肉哈蜜瓜的香與甜,第二個特點就是喝在嘴裡的木質調,第三個就是易飲讓人喝起來無負擔,這些都是不錯的優點。而缺點當然也有,但也稱不上缺點,只是我會覺得香氣的起伏與延續力普普這樣而已,其他的也沒什麼缺點可言。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