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30413

玉山 特選五八金 58% 750ml 隆田廠 裝瓶日 93.09.24 個人註記

 

在昨天開了隆田廠新裝瓶的特選五八金後,當然我也要回頭去喝喝看同樣是隆田廠的舊裝瓶特選五八金,而且容量與酒精度也都是一樣 750ml 以及 58% 裝瓶,而我手上這瓶是 93 年的版本,應該可以說這兩瓶是親兄弟喔!

 

或許 93 年這瓶歷經歲月的雕琢 ,個性很溫和且待人客氣,它說話的速度也是不疾不徐猶如文人。你可以聞到有甜美的水梨與讓人喜愛的玉山經典果甜香,同時也有一些喜糖的香甜。雖然整體主調是以肉乾與豆乾的醬陳香為主軸,但本質的高粱穀糧香與饅頭香依舊,再帶些香瓜與酒糟的味道。

淺嘗一口後………對!就是這個味道!

那味道就像在吃熟甜脆嫩的細梨,然後口感有輕微澀感與滋味帶有微酸感,同時類似濃香型風格也展現的很棒,不會讓人覺得像中國白酒那樣過於濃豔感,而是一種平衡與恰到好處。當然也是有比較多的醬陳香與穀糧香以及饅頭甜。就連尾韻也都是醬陳香的天下以及讓我覺得甜美甘潤。

 

喝到後來還真不得不說這瓶 93 年裝瓶的隆田特選五八金真的還不錯,不論香氣的延續力也好或口感與整體表現來說也好,以這價位來看我還真覺得沒什麼好嫌好挑剔。當然也同樣會有一點雜味感,不過當你仔細去看這雜味時,比較像是老舊沒人整理帶有粉塵的木頭味。但重點這雜味有時會消散,然後也不會放大,就算一直存在也是微微的而無傷大雅!

而且這瓶我覺得還有一種滋味很棒,那就像類似喝完五糧液後,留在嘴裡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醇厚甜感與一抹似有似無類似傳統爆米香的焦香感,這種感受與滋味我還蠻喜歡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