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528_164148 (1)

 

馥香型 51.8% 518ml 裝瓶日 2021.11.16 個人註記 甲下

 

剛看到這瓶濱酒時最吸引我的就是瓶身上寫著馥香型這三字,因為我第一想到的就是酒鬼酒,然後拿上手再看看這包裝和質感後,只能說沒喝過前很好奇,但喝了後就開始感興趣,因為我覺得好喝與耐喝。

在喜歡和好奇之下我開始做功課查資料,才知道濱酒集團在貴洲有醬香濱酒基地,在哈爾濱有大曲清香濱酒基地,而集團董事長韓印更是全國著名白酒專家,然後濱酒的馥香型講的是清、濃、醬、芝...各種香型的融合搭配。

看完一些資料後,突然不禁好奇自己喝的懂這些味道與層次嗎?

 

倒一杯後聞香時這瓶酒真是疾如雷電,因為香氣轉變速度之快又複雜,一開始有水梨和泥香,緊接的有芝麻葉與豆棗及豆乾,然後還有輕微的發酵味與肉乾,沒一會兒又轉成泡泡膠與一抹塑膠後,還有一些豆餅和滷豆乾與豆沙。

只能說香氣實在變化太快又複雜度很高,而細聞之下的甜感有果甜與蜜甜,也會有細微果酸感,不過香氣爬的快同時也讓我覺得到中後段也掉的快,雖說不致於會有斷層感,但就是會覺得結構變的微微鬆散,醒的較久時也會浮現焦糊味。

喝一口在嘴裡是濃香在前,有些水梨和泥香,接著嘴裡猶如吃著芝麻葉的味道,而後續是快閃而過的花香和泡泡膠,然後再來些豆乾與豆棗及蜜汁豆乾,同樣也是有輕微焦糊味和發酵感,不過滋味是柔順又香甜,但也有輕微果酸和苦感,最後尾韻是甜美的豆少餡。

 

這瓶酒喝完後突然有點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因為今天再喝的感受還是會讓我一杯接一杯喝,如果是喝開心的話那沒麼話說,但要講細品的話,我覺得這瓶酒的香氣中後段會有點落差很可惜,而喝在嘴裡的一抹苦可以當是架構無傷大雅,因為有一點這苦也反而不易喝膩,就是覺得這瓶酒應該可以更好,有點美中不足欠一味的感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