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18005

玉山 特選五八金 58% 750ml 隆田廠 裝瓶日 2021.03.31  個人註記

 

還記得去年底嘉義酒廠出了新裝瓶的五八金,可以說在市場上頗受好評與搶購一空。而今年則換隆田酒廠也同樣出了一批新裝特選五八金,結果也是沒一下子又被市場搶購一空,只是好像沒什麼人在聊這瓶隆田特選五八金?

當然,我又手癢的轉下去來喝喝看

 

在香氣上來說,我覺得這瓶特選五八金的個性很低沉,然後有些水梨和果甜再帶些高粱的穀甜香,同時我一直覺得有雜味與細微麯味,隱約中也有些塑膠與泡泡膠,最後再來有一抹焦香與稻穀味。

喝起來有微澀感,在味道上依舊有著一點水梨香,還有些稻殼與麯味,只不過也還是有著雜味。但細品下有濃香型像是喝五糧液白酒的那種微微香與甜,只是這滋味很淡很淡。

 

其實這瓶特選五八金我真的有點期待,因為我自己也蠻喜歡去年底嘉義酒廠出的那瓶五八金,只不過兩款相較之下,我個人的喜好只能說明顯有差。

我們單純以酒來論,我是覺得這款特選五八金的雜味在倒出來於杯中沒什麼醒酒前,這雜味就相對而言就有比較明顯一點,當然醒開後的雜味不論嘉義酒廠或是隆田酒廠的五八金都算是明顯。

再來這瓶特選不論是香氣上的甜或是喝在嘴裡的甜也是比較少外,其實這瓶主要的重點是讓我覺得怎麼好像越醒越喝之下,越是讓我覺得由五八金退回到高粱酒風格?

 

單就這瓶特選五八金來說,現在剛開瓶的整體風味與表現確實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但這當中的那股有如濃香型像是喝五糧液微微的香與甜,這抹滋味反倒是值得玩味也讓我期待。

就算現在我確實沒那麼喜歡,但高粱酒的變化真的很大,我也不知道開瓶後的這瓶未來走向會如何?所以不如就期待吧!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