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10391

玉山 二鍋頭 54% 700ml 隆田廠 裝瓶日 93.03.29 個人註記 乙上

 

在上次喝了同樣是玉山二鍋頭的饅頭標之後,我就一直想要開這瓶 54% 由隆田酒廠生產的飛機標,畢竟自己也好奇味道上的差異,而現在這時間的溫度涼爽外頭又有風,正是開瓶細品的好時機。

 

不過這瓶 54% 倒出來一聞就有很明顯的麯味與饅頭香,然後果甜與澱粉甜也都相當的明顯,沒一下子就跑出了蜜汁肉乾的醬陳香。當然同樣不急著喝而細品香氣下,還會有著乾淨的稻穀香與小麥味,不過最特別的就是帶有微微蔘鬚香。

喝一口的滋味有輕微苦甜感,在味道上同樣有著明顯的麯香與小麥味,特別的是也帶有一點檜木的木質香,在其它味道還有一抹稻殼與蔘鬚香。當來到尾韻時,會有明顯的醬陳香與淡淡蔘鬚感。

 

然後我買到的這瓶 54% 玉山二鍋頭來說,其實看一看整體的保存狀況還算不錯,有趣的是我一直覺得這瓶酒還可以繼續再放,因為還是非常的有個性。雖然我們可以喝到有些醬陳香,但我覺得這瓶現在連一點老態感都沒有。

 

當然也在我細品之後,同樣是玉山的藍蓋二鍋頭相比,兩者差異與主軸風味完全不一樣。

因為上次喝的 55% 風味以梅香調為主,同時個性是四平八穩與中規中矩。但這瓶 54% 是以醬陳香帶蔘鬚香為主,而個性還帶有些剛硬與脾氣。所以顯而易見的是兩款主調與個性完全不同。

如果說以我個人喜好來說的話,我也會和大家一樣比較愛 55% 的饅頭標,但我對 54% 持保留看法,因為我覺得變化性應該有機會蠻大的,畢竟開瓶接觸氧化後會怎麼變也難以預測,所以就喝吧,享受當下就對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