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350145

玉山高粱酒 醇擱對味 33% 300ml 隆田廠 裝瓶日 2010.07.06 個人註記

 

這瓶綠標小高是我去隆田酒廠閒逛時看到才買的,尤其當我看到只有 33% 酒精度時更是二話不說鐵了心要買,因為市面上還是比較少有低度數的高粱酒,所以就當趣味買來收藏,再來我也沒喝過這款小綠標,那就更該買來喝喝看!

當然對低酒精度的高粱酒來說,我本就對風味不抱太大期待,就是喝喝看是什麼滋味的心態。畢竟高粱酒還是高酒精度會來的比較好,因為可溶的酯或酸等等還是比較多,但可不代表高酒精就一定是好酒,這可要說清楚講明白。

而開瓶倒出來會有點穀糧香與稻殼味,然後也有不甜的香瓜與糯米紙再帶些牛奶糖,同時隱約之中也有一抹肉鬆香。而基本上這些香氣都是輕描淡寫,只有果甜感稍微明顯一丁點,但這樣的風味表現都很正常啦!

接著喝在嘴裡的酒體比較鬆散與帶水感,甚至有微微酸感我也覺得正常,當然在味道上同樣有淡淡穀糧香,只是再來就只有麯餅香,只不過味道也還是一樣淡淡的,甚至沒什麼尾韻感。

我是覺得酒精度低的風味表現來說這樣都還蠻正常的,而也沒有什麼雜味感倒也還好,不過總是要喝喝看,畢竟入口為真。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