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07907

品飲: Ardbeg Scorch Limited Edition Fiercely Charred Casks Committee Edition 57.1%

時間: 2021.06.15  13:5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泥炭、焦油、橘子軟糖、煙燻、胡椒、草藥、茴香、甘草、海水、煙灰、火腿、檸檬果凍、糖蔥、白土司、炭渣

P: 入口微鹹微柔,酒體帶有微分感,泥炭、炭渣、胡椒、牛奶糖、煙燻、焦油、甘草、煙灰、草藥、辣椒

F: 香草、煙燻、泥炭、茴香

 

回想一下臺灣 Ardbeg Committee 真正開始瘋起的時間,在記憶中應該可以說是從 2010 年的雲霄飛車開始,而之前的話市場比較追與流通的就是文藝復興還有青春系列,再來些像是島王、阿貝 17 以及阿貝 1990 這些酒。但怎麼想起這些酒時,總覺得就像昨天才過沒多久,沒想到一轉眼都至少已過 10 年了。

好啦!這都是過去的故事,我們回到火龍 Committee 版來聊

 

火龍 Committee 版光倒出來就與限量版的風格差異相當明顯,尤其兩款對比時,Committee 的香氣表現是比較鬆與柔和,但是鬆和鬆散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我可不是說香氣鬆散,這要講清楚!

不論是 Committee 版或限量版來聊,我會覺得兩者的香氣細節大同小異,但 Committee 版對我來說比較不同的是草藥與茴香的味道。

而喝在嘴裡的口感滋味是微鹹帶柔,可以說非常的輕鬆易飲,但很有趣的是當喝在嘴裡時,我覺得除了炭渣味與草藥香明顯外,就連辣椒的味道也都還蠻容易辨識。

 

…………也是我比較認識的 Ardbeg 風格,但如真要問 Committee 和限量版的話,我個人會是較愛限量版。當然不是說 Committee 如何,而是在味道與滋味的輕重而言,這是我個人的喜好罷了。Committee 對我來說反而比較適合做為日常喝開心易飲的酒款風格。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