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389172

品飲: Ardbeg Scorch Limited Edition Fiercely Charred Casks 46%

時間: 2021.06.13  13:56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泥炭、焦油、海鹽、檸檬皮、皮件、煙燻、焦糖、炭渣、香草、鞋油、甘草、胡椒、木頭、細微的溶劑、煙灰、水果軟糖、牛奶糖

P: 入口微鹹帶微乳脂感,泥炭、炭渣、灰燼、煙灰、乾稻草、檸檬皮、煙燻、甘草、胡椒、奶油

F: 泥炭、奶油車輪餅、甘草、煙燻

 

Ardbeg Scorch 在臺灣的官方粉絲頁取名為炙焰龍鱗,不過酒友間好像大家都叫這瓶為火龍,但比較有趣的是聽說這瓶火龍所使用的橡木桶是以前鱷魚的二輪桶,這倒是讓我想要來與鱷魚對比增加品味上的趣味性。

 

而這瓶火龍倒出來的香氣轉變非常快速又複雜,經典的泥炭與焦油與海鹽鹹直接撲鼻,然後緊接很快的檸檬皮、皮件、煙燻、焦糖、炭渣、香草、鞋油、甘草、胡椒……如打電動連擊般的連續而來。

喝一口有微微的海鹽鹹,在酒體的部分帶有如全脂牛奶的乳脂感,然後也會有點一點胡椒的刺激感在舌面上跳躍。而再以味道的部分來聊,我覺得和香氣風味的一致性共鳴度頗高。

雖然尾韻不算長,但重點是在風格上讓人覺得舒服,因為柔柔的泥炭與煙燻,再來些甘草與奶油車輪餅的點綴。只能說這調調我還蠻喜歡,只是尾韻可以再長一點就更好。

 

當然我喝的是由總代理提供分享試飲的樣品瓶,在沒有喝過一般正常裝瓶版時,我還是一樣無法回答風味與口感還有整體表現是否一致,畢竟我只信奉入口為真這四字。

但針對我喝到這瓶火龍樣品時,我會說…………嗨!好久不見!

這款火龍雖然不是會員版的高酒精度,但我會說在風味與酒體上這是我熟悉的 Ardbeg,而我已經沒久沒有喝到這樣的風味了。所以我能說的是這瓶還不錯,但也不是說會飛天鑽地,而是我會說這瓶是 Ardbeg 的基礎與經典!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