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615_122912

 

品飲: Glenfiddich 12Y 40%

時間: 2020.06.15  12:22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亮金黃

N: 蘋果、蜂蜜、西洋梨、白葡萄乾、太妃糖、細微白巧克力、碎堅果、奶糖、威化夾心酥

P: 入口帶有細微乳脂感,也有輕微胡椒在舌面跳躍,蘋果、堅果、胡椒、一點奶油、一點磅蛋糕

F: 奶油、香草、水果乾麵包

 

Glenfiddich 格蘭菲迪最近改了新包裝,但在我自己細品後,我會說格蘭菲迪 12 年主調和我以前的記憶是相同的,有兩種香氣是格蘭菲迪 12 年最大特色,那就是蘋果香以及熟軟香甜的西洋梨,如果你對西洋梨的氣味不熟悉,臺灣有些水果攤會有販售,而且還蠻好吃的!

在蘋果與西洋梨宣示了酒廠主調風格後,我會覺得後段風格變化會略趨於多那麼一點雪莉風味感,覺得有比較多的太妃糖或是奶糖香,也覺得這甜香中也有一點白巧克力。

當原先香氣上比較偏一點雪莉桶風味感受來到嘴裡可就換了風格也換了節奏,喝一口的滋味就明顯比較多一點波本風格,有些蘋果與胡椒再來一點奶油與磅蛋糕,而我不得不說這最後的磅糕香都讓我想來個英式下午茶。

而尾韻風格我也會覺得比較波本調,會有奶油與香草再帶一點水果乾麵包香,至於杯底的話,是比較以麵包香為主調。

我可以說是很久沒喝格蘭菲迪 12 年了,而今日一品就像老友重逢,我很開心的說原來你沒什麼變,還是我認識的你,真是太好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