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710_224041

 

品飲: Glenfiddich 15Y Our Solera Fifteen 40%

時間: 2020.07.10  22:20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黃

N: 蘋果、蜂蜜、香草、肉桂粉、糖漿、糖葫蘆

P: 入口輕盈微甜,酒體輕微乳脂,橡木、蜂蜜、蘋果、生薑、隱而不顯的奶糖

F: 細微的果乾與蜂蜜

 

前一陣子在威士忌安親班看到這款新版格蘭菲迪 15 年,一整串討論看下來似乎比較多人在意的是酒體與口感,看完後也讓我對新版滋味充滿好奇心,不過酒在沒有自己喝過前,是沒有辦法體會與懂別人所說的一切,所以才會說威士忌是共通的語言。

就在今天自己開瓶喝一杯後,我會說菲迪的招牌蘋果香在一開始就綻放出來, 後續還會轉變較偏蘋果汁的味道,而伴隨香氣還有蜂蜜與糖葫蘆甜,只是光聞這甜味都讓人覺得有黏手感。

接下來喝一口就是重頭戲了,因為許多酒友反應的是相較之下水感較為明顯,但在這裡我也要先說,在品飲前我是沒有任何飲食,所以不太會有干擾的問題,那我喝起來的口感與滋味呢?

其實甜感還蠻明顯並且酒體也帶有微乳脂感,一方面為了確認口感同時也覺得易飲,就這樣喝了三杯確實都有乳脂感,但你要說這水感的話,我會覺得以 40% 的酒精度來看是還好,當然也要看你以哪一款酒的基準點來做比較?

不過這都是單喝沒有比較之下的個人感受!

如果真要說菲迪 15 年新版滋味與風格,我是覺得相當平易近人與易飲,沒有太多層次變化與複雜度,是很適合日常加冰或輕鬆喝的一款酒,私心認為加冰應該會更好喝,不過如與同樣新版菲迪 12 純飲相比,我會較愛菲迪 12 年。

回到大家在意的水感問題,很多時候這和你有沒有同時飲食或喝其他酒款的干擾有著很大的關聯與影響,個人口味輕重喜好也影響很大,所以才說酒還是看人喝,重點是你覺得好喝就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enfiddich Solera 格蘭菲迪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