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15_183236_mh1631702025017

 

品飲: Glenfiddich 2001 #14089 2nd Fill Sherry Butt 61.5%

時間: 2021.09.15  18:2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金黃

N: 水果軟糖、焦糖醬、巧克力、西洋梨、花生醬、蘋果汁、水果乾、橘皮年糕、辛香料、話梅、燉煮桃子果醬

P: 微微如黑巧克力的苦甜,橡木、黑巧克力、李子、水果軟糖、焦糖、西洋梨、果醬、荳蔻

F: 果乾、巧克力

合計: 86

 

 

在早期學威士忌時,總有前輩會鼓勵說買些特別的酒留在特別的日子開,說那會是值得且有意義的。而這些話我一直默默的放在心中,也從沒想過會是哪一天又或是什麼機緣下會讓我特別想開某一瓶酒。

然而,今天對我來說這不曾想過的機緣就這樣突然到來……

起因於一些事,所以今天和格蘭菲迪品牌大使老朋友 James 通電話小聊一下,聊著聊著也讓我想起第一次參加 James 的活動是在何時何地,而那天是 2010.03.10 我參加格蘭菲迪30年新品發表餐酒會,也沒想到一晃眼至少已過了十年。

十年

回顧過去十年裡格蘭菲迪各場活動,不論是格蘭菲迪或是品牌大使 James,每場活動都是盡心盡力的準備與完美演出,又如果一位品牌大使沒有熱情,就不會有那麼多出頭的照片以及直到現在還堅守崗位,光是保有熱情又持續付出至今就值得開瓶好酒喝一杯。

所以今天我去翻了自己的收藏品後就決定開這瓶格蘭菲迪來回味過去,只是現在要喝杯格蘭菲迪單桶似乎是難得的,同時這瓶還是 2nd Fill Sherry Butt,這又讓我想起以前老前輩們總說雪莉好酒是 Refill 而不是 First Fill

當然時代和品味潮流在變,現在已鮮少聽到有這樣的說法。

開瓶倒一杯來細品時,先是水果軟糖與焦糖醬以及巧克力香撲鼻,然後緊接著又有西洋梨和花生醬以及蘋果汁再帶點水果乾的風味呈現,繼續等待又會轉換出橘皮年糕和少許的辛香料與話梅以及比較特別的燉煮桃子果醬香。

喝在嘴裡有黑巧克力般的苦甜來平衡雪莉桶的滋味,點綴般的苦讓這瓶酒更是耐喝又有趣,而味道有吃 La Maison Du巧克力的香與脂滑的口感,然後還有李子與較多的果乾和果醬,但我沒想到西洋梨的味道依舊保留而沒被雪莉桶掩蓋。

你問我這瓶酒好喝嗎?

我會說好喝,但也有要說威士忌不是只有純粹的好不好喝,很多時候我們喝的是人與人的情感和回憶,有時乾的叫做情意相挺,而故事與情感和人的溫度遠勝於喝在嘴裡的酸、甜、苦、鹹、鮮,懂嗎?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