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16_144340

 

品飲: Allt-A-Bhainne 1997/2021 #103615 Bourbon Barrel 47.8% The Salty Breeze

時間: 2021.09.16  14:22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花香、青草、甜桃、奶油、香草、松木盒、原味爆米花、松子

P: 入口有微微籽苦感,花香、青草、木材、果核、奶油

F: 花香、香草

合計: 85

 

 

這瓶一看酒標就知道是辨識度很高的 The Salty Breeze 島嶼海風選桶,但今天我站在消費者和飲酒人角度來看,這品牌辨識度的確明顯沒錯,但也讓我覺得有個致命傷,也就是太容易讓人混淆,不會一眼就知道是哪一款酒。

然而 Allt-A-Bhainne 真的非常冷門,敢挑這家酒廠也是要十足的勇氣,而酒廠相關簡易介紹在The Salty Breeze 島嶼海風專頁上也有,因此我就不在這多做贅述,所以有興趣了解的人也可以去專頁看看。

我是覺得現在臺灣威士忌酒圈的基礎相關知識普級率還不錯,同時網路相關資料也非常多,所以真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網爬爬文以及做些功課不是難題,因此我們還是聊每款酒的本質和特色比較實在。

我倒一杯 Allt-A-Bhainne 時就有明顯花香直接躍出杯口,也有蠻多青草香伴隨,這些香氣讓我覺得像是來到花園草皮上席地而坐的喝酒,然後還有些甜桃和松子以及松木盒的木質香,再來些波本的香草與原味爆米花。

喝一口時是花香在嘴裡綻放,這花香的濃郁度或許可以用百花齊放來形容,然後在滋味上比較特別是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咬破水果籽的苦,但這苦也是點綴而不會苦的太過讓人討厭,雖然在嘴裡是花香為王,但你還是能喝到一些青草與木質香再帶點奶油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