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228_131556

 

麓酒造 愛山 純米大吟釀 龍龍龍龍

 

今日不冷不熱真是好天氣,在家聽聽音樂然後開瓶清酒來搭配真是舒服又讓人放鬆,看著逐漸回暖的窗外與陽光,我琢磨著喝清酒的季節也到來了,也許可以趁這幾天來做點一夜干應該很不錯。

而今天開的這瓶東麓酒造純米大吟釀,看介紹說是棉布袋吊以不加壓方式自然重力取酒又稱為雫酒,然後只要你願意上網爬文,就會看到很多文章介紹,但我覺得這真只是一種取酒方式,並不是說這酒就一定比較好,畢竟還是要喝了才知道。

當我開瓶喝了幾杯後,這瓶酒給我的感受是乾淨柔甜,在細緻度部分我個人覺得還好普普,而味道上有著麻糬的米甜香與蘋果及水梨果香,但很可惜的是尾韻偏空與極短,而且尾韻是斷的一乾二淨。

就以我個人喜好來說,真覺得這瓶酒其實有點無趣,也許是我買了放冰箱太久而可惜了這瓶酒,畢竟也不是在說這瓶酒如何不好,也不是這瓶酒不好喝,只是自己的喜好度普普。

 

精米步合 40%

日本酒度 +2

酒米使用 愛山100%

胺基胺度 未公開

酸度     1.2

酵母     山形酵母

酒精濃度 16%

製造年月 20.12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