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105_170159_副本

 

La Licorne 1979 #196 Armagnac 52.3% for HNWS 鋐釀酒坊

 

我們先別說干邑或是雅瑪邑,許多酒友總覺得白蘭地在臺灣逐漸的凋零,好像身邊朋友在喝白蘭地的也越來越少,有些酒友也會拿白蘭地來與威士忌相比,說著如何如何……等等。

但其實不論干邑或雅瑪邑,白蘭地到底在喝什麼?這話題似乎鮮少人提出討論

對我來說,首先白蘭地與威士忌雖然都同屬棕色烈酒,但光原物料的不同就已不能這樣相比。再來,有時當你喝不了解一些烈酒時,不如試著以不同方向來了解你手中的這杯烈酒。

就以鋐釀酒坊選的這瓶單桶 La Licorne 1979 #196 雅瑪邑來說,開瓶倒出來就是優雅細緻的花香味,還有一種像是進入到都原木裝潢的柔和木質香,緊接再帶來的是焦糖與果乾還有松子香。

喝一口是滿滿的花香調再帶木質香與辛香料,最後更有著一股烏梅與蜜餞緩緩的回撲你的口鼻,佔據你的感官風味。

如果你只是以單純的風味喜好以及用喝威士忌的角度來看,其實你很難喝懂這瓶雅瑪邑!

又如果你是享受與品味之人,你有沒有總覺得不論干邑或雅瑪邑都好,都帶來一股不需言語就能感受到的優雅與細緻,然後風格總是柔和與甜美,有時還會透出一種貴族的高貴感?

對!

這就是法國白蘭地帶給我的風格印象與記憶,包含鋐釀酒坊選桶的這款雅瑪邑也是如此,同時對我來說,這也是我對法國的文化風情與人的感受記憶。

所以如果你由法國人的民族性情與他們的生活來看,白蘭地不就是蘊含同時透露告訴你法國人的優雅還有與生俱來的高貴感,而再看看他們的下午街頭與草皮上的人們,總覺得他們很懂得享受與帶點庸懶。所以你喝或品白蘭地時,如果懂得用慢活與享受的心態來喝,你會更喝的懂白蘭地到底在喝什麼!

所以我總說喝酒品酒的人,骨子裡帶點浪漫與感性的人格特質時,往往會喝的更寬廣,同時也更能體驗到那不為人知的美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