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酒廠 玉山 窖藏八年大麴原酒 諸山羅列窖藏珍品 66%

 

嘉義酒廠 玉山 窖藏八年大麴原酒 諸山羅列窖藏珍品 66% 750ml 裝瓶日 2020.12.08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我能喝到這瓶諸山羅列大麴酒,也是剛好有酒友詢問社團包甕貓大麴,想用這瓶諸山羅列來換貓大麴,只可惜我的貓大麴已開來喝而沒酒可換,所以就協助在社團張貼協尋,之後就讓社員與酒友直接連絡彼此,後來大家約小聚,我也才有緣可一嘗不同的滋味。

 

這瓶諸山羅列開瓶瓶有明顯麴香與澱粉香,然後還會有些瓜皮與奶梅以及古早義美硬牛奶糖的味道後,松柏類的香氣也蠻明顯,反倒是陳味較像點綴的同時再來點軟糖香甜,近聞的話會有微刺鼻的個性感,然後讓酒慢慢甦醒放香的過程中,似乎也有點像是黃肉哈蜜瓜的果香,不過這當中最特別的是還有古早西瓜冰棒香的味道香氣。

喝在嘴裡的酒體中等偏重,然後滋味也是相當厚重,尤其是一入口時的麴味也是很重口味,接著有些松柏類與梅香的味道後,還有一抹快閃而過焦香味與木質味,在細品下隱約中會有一絲苦甘感與鹹感,但這苦甘感是蠻好的點綴,因為也讓酒更耐喝,只是較意外的是連續多喝幾口後,這苦甘感會有些放大,而且喝到後來我會有點納悶的是尾韻怎麼會偏短?

再接著換成即開即飲來喝,我會覺得整體喝起來就沒那麼聚焦或有特點的感受,也會覺得好多香氣或口感細節都不見了,而且嘴裡也會覺得變的有輕微刮澀感,所以我的喜好會歸類為品味型酒款。

 

這瓶大麴酒其實也有一個味道蠻好玩的,如果有喝過這瓶大麴的你,不知道會不會也有一種淡淡然後類似硫味的感受?

只是我喝了幾杯後,會覺得雖然這瓶酒的滋味還蠻厚重的,所以喝一杯或頂多兩杯就足夠了,再喝下去反而會有點喝不下去與膩口,但也不是說這瓶酒不好或不耐喝,而是我想說這瓶酒會更適合在冬天很冷時來喝,畢竟現在已慢慢回溫沒那麼冷時,這喝多就覺得有點燥僅此而已。

 

蒸餾酒廠:嘉義酒廠

蒸餾年月:2008.09

裝瓶年月:2020.12

甕藏編號:692

甕藏窖區:高粱酒儲甕區

酒精濃度:66%

裝瓶容量:750ml

裝瓶數量:585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