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29_194215

劍南春 濃香型 52% 500ml 裝瓶日 2019.01.02 個人註記 甲下

 

劍南春也是中國非常知名的白酒,就位於四川省綿竹,而如果我們喝酒的同時還能去探究歷史文化與玩味江湖傳言故事,其實還蠻有趣也會讓酒更好喝。只可惜在臺灣想喝喝何謂名酒劍南春,還真實屬不易也難取得。

而今天能一品劍南春也全靠朋友之前買回分享,要不然我還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有緣一嘗劍南春?

 

當然倒一杯劍南春出來時,濃香型的風味直接大爆發,有很多果香與水梨以及囍糖直接撲鼻而來,我想所謂的滿室馨香也就不過如此,只不過接著而來的香氣是如此熟悉,這不就是筍干封肉的筍干香嗎?

也真是太有趣了,我不曾想過在白酒裡會有筍干的味道,而這味道到底如何產生讓我相當好奇,因為如此清楚又特殊,甚至這筍干香讓我直接想來碗筍干腿庫飯真的不誇張,而除了有這獨特筍干香之外,香氣上也會有細微的潮濕土壤味。

喝一口在嘴裡的甜度非常高,而酒體相當輕盈,且唇舌澀感偏低,同時越喝是滋味越甘甜。然後味道上有輕微稻殼與土壤味,只不過那獨特的筍干香又在嘴裡綻放了,這也實在太好笑太有趣,怎麼會有筍干在嘴裡啦?!

 

最後我會說劍南春除了有很特殊的筍干香之外,其實還蠻容易讓人一杯接一杯喝,而且整體風格輕盈相當耐飲,也讓我覺得如果日常要喝開心的話,這款劍南春是很不錯的選擇。但如果要用品的角度來聊,那就可能會覺得略為單調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