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407_185521

 

綿竹大麯 濃香型 52% 500ml 劍南春酒廠 個人註記 甲下

 

或許該說我還蠻幸運的,因為人生喝到第一款劍南春就是俗稱的水晶劍,也因為在喝水晶劍時我聞到獨特的筍乾香而讓我愛上劍南春,所以只要是劍南春相關酒款我都非常願意購買一試。

所以今天這款綿竹大麯也是我一直以來想試的酒款之一,打開倒進杯中就有明顯水梨香與泥香,然後還有很多熟果與穀糧香,慢慢醒開後會有豆餅與我喜歡的筍乾味,不過這款綿竹後段還有香酥鹹青豆與鳳梨醬,同時還會略帶細微酸感。

喝在嘴裡味道不會說過於濃郁,而是同樣淡雅柔和的水梨與泥香,還有筍乾與豆香,帶來的滋味偏甜以及酒體中等,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偏柔的濃香風格,因為喝起來很舒服。

不過回到這瓶綿竹大麯整體來聊,雖然香氣延續力不錯,但如果時間一拉長且細品時就很容易抓到缺點,而喝起來口感雖然也不錯,但就是會讓人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好,再來是尾韻稍嫌偏短,不過也沒什麼好嫌,因為整體來說也蠻好喝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