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526_173353_副本

 

品飲: Towiemore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43% Lost Distillery Company

時間: 2021.05.26  17:2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蘋果、焦糖、蜂蜜、甜桃、煙草、巧克力、水果蛋糕、堅果、胡椒

P: 入口有輕微胡椒般刺激感,有蘋果乾、橡木、甜桃、胡椒、堅果、焦糖、煙燻

F: 細微的煙燻與焦糖

 

目前消失酒廠系列我算一算已經喝過四款酒廠,但這系列我記得好像共有七款,雖然要喝齊似乎也沒那麼容易,但喝酒總是隨緣也不強求,而今天我就要來解鎖第五款名為 Towiemore 消失的酒廠,這酒廠名在臺灣譯為托莫爾。

 

我一開瓶倒出就有超明顯的蘋果香氣撲鼻而來,然後還有很多的焦糖與蜂蜜再帶些甜桃的果甜香,隱約中會有一絲的煙燻感外,也有些巧克力與水果蛋糕再混些堅果與胡椒。

喝在嘴裡並不會說柔柔弱弱,而是略帶有一抹個性,就像胡椒在舌面上微微跳躍,但在味道上同樣有明顯的蘋果乾香氣,然後也有些焦糖與煙燻香,只不過越喝越覺得有像吃士力架巧克力餡料的焦糖膏。

我還真是不得不說以調和麥芽威士忌的角度來看,消失酒廠的調和技藝真有兩把刷子,可以說保有調和麥芽微帶個性的特色外,在適口性或是風味的變化度也都有兼顧到。

 

整體上我是覺得沒什麼不討喜的風味表現,但我總覺得這一款 Towiemore 會比較適合秋入冬之季時來喝,因為現在我喝起來的感受是會略嫌風味重了點,畢竟夏日總會喜歡比較清爽型的風味,所以喝酒選酒還是要依季節來挑酒,這樣生活才會更有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