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531_154558

 

品飲: Jericho Archivist’s Selection Batch 2/iii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46%

時間: 2021.05.31  15:1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蘋果、焦糖、柑橘、水果軟糖、西洋梨、巧克力、漿果、森永牛奶糖、堅果、莓果、果醬、拿破崙派

P: 入口有些油脂感,酒體圓潤有厚度,黃蘋果、奶油、牛奶糖、堅果、派皮、果醬、生薑、微微的麥殼、莓果

F: 香草、鮮奶油

 

前陣子 Lost Distillery 消失酒廠經典系列中的傑利可與螺絲這兩款頗受大家喜愛,而這次臺灣總代理更引進了 46% 譯為考古系列的傑利可,這也不禁又讓我好奇經典和考古的兩系列差異為何?

所以自己開瓶來喝最清楚!

 

我先來說說考古系列的傑利可香氣,有蘋果與焦糖以及柑橘香,還有水果軟糖與西洋梨果香,當然更少不了巧克力與漿果還有莓果以及果醬香,但比較特別是更有森永牛奶糖與拿破崙派。

喝一口的感受是酒體圓潤度還不錯,也有一些油脂般的油滑口感,而滋味是微微酸甜感。在味道上的風味表現和香氣感受是大同小異,同樣有些像蘋果、牛奶糖、堅果、果醬的味道,但不同的在於多了生薑與微微的麥殼香。

我想……或許蠻多人會覺得 43% 經典系列和 46% 考古系列應該差不到哪去,但其實考古系列在開瓶倒出來時答案就已經非常明顯,因為光香氣的表現就不難發現紮實度與結構來講,又或平衡與延續力而言,確實都有相當明顯的差異。就連酒體與口感來聊,考古系列這款傑利可確實比經典系也是來的紮實與表現更好。

 

所以我會說經典系列是人見人愛加上輕鬆易飲的風格調性,但考古系列我會覺得是主攻較有自己品味與想法客群,不論滋味與風味上也都比經典來的更濃郁以及有滋味。同時這款考古系列的傑利可在風味表現上雖然走平衡為主,但今天我測試與品飲後,我會說這瓶傑利可需要醒一下,後面的莓果香應該有機會再更明顯。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