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528_172046

 

皇家酒廠 2022 端午限定 58% 750ml 裝瓶日 2022.03.09 個人註記 甲下

 

好一陣子沒喝到皇家酒廠了,而這瓶是中華白酒研究協會活動時,理事長說皇家贊助一瓶端午給大家品飲,只是大夥前面已先喝一堆怪物酒,到最後才喝到這瓶端午明顯對皇家很不公平,因此也特別另裝樣品給大夥帶回獨自細品見真章。

 

直到今天再次開喝皇家端午,剛倒出來聞香有快閃而過的瓜香與少許麴味,也有泡泡膠和穀糧香,然後還有澱粉甜與一抹梅香,不過香氣的主調與特色明顯是水果軟糖,但這水果軟糖會比較偏紅莓果軟糖香。

當然我對皇家酒廠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香氣複雜多變,所以又繼續等待與觀察,沒一會時間又會有細微木材和隱而不顯的草本味,然後還會有些鹹菜與很微弱的滷苦瓜香。

也因為這瓶皇家端午香氣我覺得算奔放,所以也測試了適合的倒酒量,以我慣用的 ISO 杯來說,倒酒量 10~12ml 的表現比倒 20ml 要來的更好,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畢竟可別小看倒酒量多寡,因為倒酒量多寡確實會影響香氣的表現和味道,很多威咖應該知道為什麼吧!?

喝在嘴裡會輕微澀口,然後麴味還算明顯,同時滋味有點鹹苦感,接著也有淡淡梅香與泡泡膠,但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反而比較會有澱粉的甜與香,只是最有趣的是連喝幾口後,原先聞香上的莓果軟糖香會變成葡萄軟糖味,但不論即開即飲還是細品慢飲,最後都會有輕微苦尾表現。

 

雖說有輕微的苦與苦尾表現,但這苦我是覺得都還好,因為可以注意當酒液入喉後,嘴裡沒多久就能感受到鹹、甘、苦、甜平衡的還不錯,加上餘韻會有微微梅香,所以很容易的就讓人流口水與想再倒一杯,也因此我是覺得嘴裡的苦與苦尾不是太大的缺點,當然這就要看你從什麼角度來論這好壞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