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31_222007

 

馬祖酒廠 中華民國建國七十年 馬祖高粱 個人註記 即飲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一直想開這瓶馬祖高粱很久了,因為同樣的瓷瓶有分馬祖高粱酒與馬祖大麴酒,而剛好這兩瓶酒都是前陣子分別陸續收到,所以我就很想開來 PK 看到底高粱酒與大麴酒差在哪?

我倒一杯聞香時,酒香飄散著青梅與少許陳味,然後有著傳統衣櫥的木質味以及隱而不顯的中藥材,接著在慢慢醒酒過程中還會有些糯米紙與快閃而過的泡泡膠,之後再來些甜滋滋的罐頭糖水味。

嘗一口是蠻明顯的木質調,而酒體中等帶有油脂感,只是口感讓我覺得不見老態,因為還是帶有個性而非那麼溫馴,然後喝第一口時,會覺得有如青梅的銳利果酸感,不過當我再喝第二口時,這銳利的酸感倒是轉變的較為內斂,而味道與聞香感受大同小異,也是一些青梅與糯米紙的味道。

而這瓶馬祖高粱保存的狀況還不錯,只是喝著喝著看著細微淡黃的酒色,會覺得酒香前段雖有少許衣櫥味,但沒一會就消散,所以我是覺得無傷大雅,而且這木質調的味道醒到後段時,也會轉變成一般的木材味,只是這瓶高粱酒也不太適合醒過久,因為醒到後來會有些酒精味分離感。

所以我在試過細品慢飲與即開即飲後,我會選擇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這瓶馬祖高粱酒,因為整體的優點會較多,而表現的也較好,也是一種隱惡揚善的喝法。

 

總重: 836.1

瓶重: 351.3 克含塞

手搖: 九分滿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