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612_140216

 

馬祖酒廠 中華民國建國七十年 馬祖大麴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之前開了同瓶型的中華民國建國七十年馬祖高粱酒後,今天終於可以開這瓶馬祖大麴了,只是上次的馬祖高粱酒我覺得普普,所以也很好奇同瓷瓶的馬祖大麴會不會比較好?

 

只是我在開瓶時很不幸的斷塞了,但還好最後有完整取出斷塞,然後倒出來的酒色與馬祖高粱一樣帶有微微的淡黃感,而在取斷塞過程中,已能聞到有明顯的青梅香與陳味香。

不過在細品酒香時,還是同樣會有些木質味,而這木質味有點像軟木塞和傳統的衣櫥味,不過也好在醒一下後這雜味感就消散了,再接著而來的會有較多中藥材與少許的糖水甜。

喝一口是木質味在前頭,然後同樣緊接而來的是梅香,滋味有少許的青梅酸感,而如果說要高粱酒相比的話,這瓶大麴果然較有個性與勁道,酒體扎實度也比高粱酒要來的好。

 

當我細品完後,我覺得這瓶馬祖大麴要過陣子後再開來試一次,因為我真的不太喜歡一開始喝在嘴裡的木質類雜味,但在品酒過程中不難發現,只要醒一下後,這些雜味就會消散,所以也許開瓶過陣子後會表現的更好。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甲: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乙: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丙: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總重:804.2

瓶重:382.1

手搖:近九分滿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