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509415

品飲: Peat Chimney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46% Wemyss Malts

時間: 2021.06.25  17:0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泥煤、鳳梨、煙燻、碘、草藥、檸檬皮、灰燼、炭渣、油墨、老皮件、生薑、奶油、海鹽焦糖、古早味蛋糕、胡椒、薄荷、堅果

P: 甜感相當鮮明,泥炭、炭渣、煙燻、灰燼、草藥、乾稻草、甘草、胡椒、皮革

F: 泥炭、甘草、煙燻

 

我是一直很期待這瓶新版的威姆斯到來,因為很膚淺與坦白的直接說這瓶酒標真的有吸引我,我喜歡這樣的畫風,更喜歡這樣的色彩,尤其當我拿到實品時,整體的包裝與酒標是超有質感,根本就是大改版換走精品與細緻的質感路線!

不過對飲者而言,現實是就算包裝再美,唯有酒的本質才是王道

 

而細品之下的香氣非常多變又複雜,有很多泥炭、煙燻、碘、草藥香,然後還有一些檸檬皮與灰燼與炭渣再帶點油墨味,同時味道上會有一點點如你聞到的海風與海洋帶來的鹹感,另外也有些生薑與胡椒再帶點薄荷來支撐整體的架構。

喝一口是甜感相當鮮明再帶一抹鹹,同樣是比較多的泥炭類風格與滋味,雖然你喝的出它的年輕感,但也是能讓我一杯喝完會想再倒一杯來喝,就是舒服易飲的酒,根本不需要我來廢話太多,真的你們喝到自有判斷。

 

我覺得用比較實在與大家易了解與感受的比喻來說,大嘴巴 Batch2 是走甜美與淡雅的泥煤調,會比較適合初踏泥煤的跳板。螺絲 43% 是走果香果甜與柔和的泥煤平衡。然後這瓶威姆斯 Peat 新版則是比螺絲再更多一點的泥煤比重,但不讓人厭膩。

但這瓶也有缺點,就是瓶子重了點,女生單手倒酒可能會有些吃力。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