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623_205634

 

金門酒廠 72 紅扁 陳年高粱酒 裝瓶日72.05.13/19.02.12 菱形章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如果有習慣細看酒標資訊的人,應該就會發現到這瓶 72 年紅扁陳高會有些不一樣,那就是在酒標陳高二字的正下方銀白色區塊,完全沒有標示酒精度與容量,就只有金門酒廠的徽章與中英文字,然後背標的日期鋼印還是菱形章。

 

在對比我手上 72 76 年的酒標差異後,也直接倒一杯 72 年來細品,我聞著酒香有明顯陳味帶來的豆醬香,然後個性十分活潑外放,沒一會又有著豆餅和泡泡膠味,再接著就是沉香與木頭香,整體的層次展現與風味轉換節奏恰到好處。

嘗一口有明顯沉香與皂味,而這皂味對於愛喝威士忌 Bowmore 酒廠的人來說會很熟悉,同時這皂味也是當初大夥相聚一起玩垂直品飲時,最讓眾人意外與驚喜的味道,因為從沒人想過會在高粱酒裡也能喝到如此濃郁又明顯的皂味。

雖然皂味非常的吸睛,但仔細品嘗下,這瓶紅扁的甜是明顯的走沉香甜,然後隱約中再帶細微的鹹感滋味,酒體部分也是走穩重扎實與內斂的路線,所以喝著喝著時,我會覺得這瓶 72 紅扁是屬於高粱酒裡較為偏厚重屬性的滋味。

如果是直接即開即飲來說,口感還真是溫潤香甜又好喝,但這會有小小的缺點,就是如果沒有醒一下的話,喝在嘴裡會有輕微雜味感,但這雜味感只要醒一下後就會消散,雖說有輕微雜味,但基本上無傷大雅,不注意的話也應該不會發現。

 

在喝完後,我會說這瓶 72 年紅扁特色鮮明讓我非常有記憶點,只可惜現在也是可遇不可求,但至少我喝過就已滿足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