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88507

茅台王子酒 醬香型 53% 500ml 裝瓶日 2011.06.02 個人註記 乙上

 

茅台王子酒是比入門款的茅台迎賓酒高一級,而我能品到這瓶茅台王子酒也是朋友擔心會不會是假的,所以帶過來請我細品看看。但我也只能說關於酒的真假而言,除了從外包裝先初步辨別,最重要還是要喝到裡面的酒才知道。當然這瓶酒的來源渠道是機場貨的話,基本上都不太有問題。

當然如果靠喝來聊酒的話,這真的也只有喝過真酒也才知道該是什麼樣的滋味與風味。所以買酒不能貪,哪裡買以及跟誰買很重要。如果是別人帶你喝,那就是帶您喝的老師很重要。

只不過就算你知道了真酒的味道與滋味,如果不常喝也不常接觸而言,還是難以論真假,只能說應該是、或許是、可能是。畢竟千萬不要小看假酒,因為現在的假酒雖然喝不死人,但不常喝的人也是難以分辨,也只有把茅台真酒當水喝的人,才比較容易一口斷真假!?

回到這瓶王子酒來聊,我真的很愛一直聞醬香型的中式白酒,因為它的香氣複雜度高又多變化,而且香氣是越放越醒越迷人,如果你也想感受它的香氣之美,你先要有時間也要有心裡準備當個跑全馬的選手,因為它的香氣可以拉的超長久。

 

而這瓶王子酒剛倒出來時,仔細看酒液會似有似無的微黃感。在杯子裡的香氣很活潑,有明顯的沙茶豆乾與發酵香,同時也會有一些酸感以及豆漿與花香。當然在香氣表現上也少不了蜜汁肉乾與紅豆絲,但隱約中也覺得似乎有一抹很淡很淡的泡泡膠,還有一抹快閃而過的塑膠味。

過了幾分鐘後的香氣也由活潑慢慢的轉為平緩,不論如小白花的香或是其它的香味也更柔美了,接著繼續等待香氣轉化而來的有粗梨果甜香以及穀糧香與五香豆乾味,同時細聞之下也會有一絲糖果味。

喝一口的滋味同樣有著酸感與微澀感,在味道上先是五香豆乾與發酵味,然後會有細微的肉乾與塑膠味,之後還有些穀糧香與米醬香。同樣讓我覺得有一抹像是泡泡膠的味道後,接著還有些豆棗與豆乾角再來點少許的泥巴味。原以為花香不見了,結果原來花香都藏在背景中。

當酒液滑入喉後,舌上最先跑出的是豆乾甜,同時嘴裡的味道會有點類似在吃沒那麼甜的紅豆沙,當然主要還是紅豆絲與豆乾香的味道為主。

 

在我細品完後,我第一個感受是這瓶王子酒比迎賓酒的表現要來的好很多,尤其是喝在嘴裡的酸度與澀感而言,王子酒真的酸度比較內斂與讓人容易接受,不像迎賓酒來的高酸尖銳感還有澀口。

接著不論是迎賓酒或是王子酒而言,在風味對比之下是大同小異,也可以讓你很明確知道是同一路的風味特色,但就只是王子酒各方面表現要來的比迎賓酒更好而已。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