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03_191853

馬祖酒廠 慶祝福沃港通航紀念 馬祖高粱酒 73.10.31 個人註記 乙下 即飲型         Facebook

 

這瓶福沃港通航紀念酒在我印象中還蠻少見的,而比較難得是這瓶水位很滿且保存狀況還不錯,因為一來是手搖時水位很高,二來是運氣還不錯,開瓶時可以看到酒液沒受軟木塞汙染以及軟木塞也無萎縮狀,雖說好不好喝是另回事,但至少目前開瓶狀況來看是沒中槍。

 

先倒一杯細品酒香,是淡雅的青梅伴隨明顯木質香,而酒香個性非常活潑外放,之後慢慢先是蜜餞般的黏甜感後,就開始轉草本及帶有微涼感,然後蜜餞般的甜感也變的像是葫蘆糖衣味,不過最特別的是後段會有像是中藥粉類的香氣表現。

當我喝一口時,雖然它的木香很優雅細緻,只是這木質味確實是也還蠻重的,不過重點在於它的木質味並不是雜味或是軟木塞味,而是有點松木又有點杉木的混合木香調,這味道如果可以再減少一點會更好。

但如果要說酒體的話,我會覺得酒體中等,並且也帶有青梅香,但這瓶的青梅香反倒比較偏點綴般的呈現,而滋味也比較走甜苦類型,只是我覺得這瓶的口感我較不愛,因為這酒喝在嘴裡讓我覺得有叮刺感,然後依舊還是有些中藥粉。

接著我試著以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反而即開即飲的整體味道和口感會較好,因為木香調風味有較為降低之外,喝在嘴裡的口感也較沒有叮刺感,所以有時一些白酒適合即開即飲,有些白酒就要細品慢飲。

 

雖然現在這瓶的表現我不是太喜歡,但反正才剛開瓶而已,也許過陣子後又有些不同,畢竟喝酒品酒不是喝個一兩杯就定論,很多白酒只是需要些時間,只要你願意給它些時間,或許你就會有不同的體驗與收獲。

 

總重:975.8

瓶重:504.7

手搖:近全滿 約瓶頸處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