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09_004834 (2)

 

品飲: Tomintoul 2005/2023 17Y Butt 59.1% for T.S.M.C. 臺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時間: 2023.05.09  00:34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金黃

N: 莓果、糖漿、焦糖醬、菸草、水果糖、覆盆莓果醬、奶糖、可可粉、薄荷巧克力

P: 微微的酸甜,有些許油脂感,麥芽、莓果、菸草、薄荷、黑巧克力

F: 莓果、甘草、覆盆莓果醬

合計: 88.5

 

說到 Tomintoul 這家酒廠,在威圈打滾的這十幾年來也曾經遇過幾個樣品可挑桶,但可惜一直沒有遇到讓我喜歡的風味而包桶,不過今天這瓶 Tomintoul 細品完後我只能說難得一遇。

 

因為以聞香來說,目前剛開瓶香氣活潑度雖然有點含蓄,但稍醒一下後就可以很清楚的捕捉到酸甜的法式莓果軟糖香,然後還有水果糖與覆盆莓果醬的迷人香氣,同時搭配可可粉與奶糖和焦糖醬,讓整體風味層次多變而迷人。如果近聞的話,還有薄荷巧克力香並且還帶有如薄荷般的涼感。

喝一口猶如法式莓果軟糖吃在嘴裡酸甜的好滋味,同時隱約中還有莊園級野生黑巧克力細微的果酸和苦甜,酒體中等富有油脂,但最讓我意外的是有恰到好處的碎麥芽香,然後味道也如同聞香有明顯的莓果與薄荷巧克力香。

細品後,這瓶 Tomintoul 我真心覺得難得一遇又好喝,因為當我喝在嘴裡時的酸甜再搭配隱而不顯的苦甜,就是協調與平衡的表現而使的這瓶酒耐喝,直到尾韻也是由喉頭不斷散發著莓果巧克力的香。

 

總結來說,這瓶 Tomintoul 是乾淨又不會讓人覺得甜膩,更是一款讓人放鬆和享受生活的好酒,同時我沒想到這瓶酒放在桌上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確實是值得包桶與讓我推薦的好酒。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