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 2010 MMA GOLD Karuizawa 1975~2010  #6736  61.8%  Sherry Butt for Whisky Live Paris 2010 Malt Maniacs Awards 品飲會


 


時間: 2011.05.26  02:40


杯子: 黑蛇 ISO 杯


 


C: 琥珀色


 


N: 微量的泡泡膠、皮革、柑橘皮、李子、金桔、橡木辛香、奶油、香草、薄荷、葡萄乾、巧克力、塑膠、甘草、隱而不顯的哈蜜瓜、糖蜜、淡檀香


 


P: 入口有明顯的橘皮苦與輕微的澀感,泡泡膠、皮革、塑膠、橘皮、薄荷、蘋果皮、黑咖啡


 


F: 甘草、奶油、無花果


 


合計: 85.5


 


 


香氣非常活潑的呈現,泡泡膠氣味從頭貫穿到尾,愈到後期塑膠味會較為明顯,入口橘皮苦感明顯,刺激感會逐漸放大,尾韻則是會有較濃郁的奶油香,以無花果做為收尾,這無花果讓我非常的迷戀。


 


其實整體的調性讓我覺得和前一陣子喝的幾款都羽生非常相似,在香氣與口感上都讓我感到非常的雷同,一樣都是有濃郁的泡泡膠,有些許的苦感,唯獨尾韻上有些差別。


 


Karuizawa 1975 我翻了翻紀錄,在去年的 12 月有同好寄給我 Sample 試飲,但是經過對照後,發現烏梅、蜜餞類的香氣消失了,之前的紀錄是香氣較為內斂沉穩,這不禁讓我納悶了一下,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同好寄給我的 Sample 開瓶已有一段的時間,所以呈現較偏雪莉的香氣?


 


畢竟這一款  Karuizawa 1975 是 4 天前開瓶的,也許還在沉睡中還不一定,我只能說威士忌真的讓人無法捉摸,永遠無法預測下一次的品飲,會不會有相同的感受。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