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 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53%

 

金門酒廠 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53% 600ml 裝瓶日 2024.03.19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這瓶就職紀念酒還蠻多人推薦請我要喝喝看,只是我家附近沒賣這瓶酒,所以一直以來無緣喝一杯,而當酒友聚我看到桌上有這款酒時,就決定第一杯要來喝紀念酒並細品記錄一下。

 

我細細聞著酒香,總覺得有濕稻殼與罐頭糖水般的甜,然後還有隱而不顯的軟糖香,只不過當我近聞時,就會發現鼻腔會有輕微刺鼻感,但只要讓酒再稍醒幾分鐘後,就會慢慢跑出細微的木香與澱粉味,只不過似乎也有點漆味。

當覺得聞香差不多而不再有什麼變化時,喝第一口的滋味是會有些略尖銳的酸感,然後味道一樣有著淡淡的話梅與糖香,再接著喝第二口時,才有澱粉與細微苦感及糯米紙味,只是就以口感來說,還是會有些個性與舌上會有叮刺感。

直到酒液入喉後,尾韻的表現再次帶來糖水與細微梅香及軟糖甜,另外口感同時也會有輕微的收斂感。

再接著換成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不論口感還是味道,各方面都確實會比細品慢飲要來的好,重點也較沒酸感問題,只是舌上依舊有些刺激感。

 

雖然我喝到的不是剛開瓶的當下,而也忘了問開瓶已多久,但品酒也就別太計較是否新開瓶,因為品酒品的本來就是每杯酒的當下,畢竟有些酒剛開瓶其實普普,但醒過後反而讓人讚好,當然也有些酒剛開瓶很棒,結果放一段時間後就走味了,因此什麼才是好酒?

所以還是要提醒一下,別忘了品酒目的是探索一款酒的優缺和特色,然後讓自己知道這款酒要怎麼喝會更好喝,而不是讓你無情或顯擺的說一瓶酒有多差勁,就例如這款紀念酒來說,用即開即飲的喝法,然後再搭些下酒菜時,絕對是還不錯的選擇與享受,畢竟懂的享受與生活才是王道。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